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高考】暖心高考② ▏安检、疫情防控和规范答题注意事项
  • 2022-06-03 09:15:2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暖心高考② ▏安检、疫情防控和规范答题注意事项

 

(一)2022年高考安检注意事项

我省普通高考实行入场安全检查。考生赴考时,建议尽量穿无金属拉链的便服,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佩饰物品。

在考点入口处,要进行身份验证。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等物品进入考点。

在考场门口处,要进行安全检查。监考员在考场监控范围内利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禁带物品检查,考生应有序排队,逐一接受安检,对无正当理由或未提供相关证明,阻挠或拒绝接受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禁止入场。

(二)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考前14天每位考生要如实向所在ku111备用线路或考试机构上报身体健康情况,不离开考点所在地区;尽量避免与外地来鄂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考生应于65日参加全省统一安排的免费核酸检测,66日下午5点钟前将本人健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高中ku111备用线路或考点ku111备用线路查验,查验符合健康要求的将在准考证上加盖已查验章。

3.考试期间,请考生提前到达考点。考生凭身份证、加盖已查验章的准考证,经身份验证、体温测量后分散有序进入。对未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均正常者,要在考点进行抗原或核酸快速检测。对抗原检测阴性但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的,只能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体温异常的考生,可先在临时留观区休息后进行复测,复测仍然异常的,经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进入考场前、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5.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三)2022年高考规范答题注意事项

高考评卷采取计算机网上评卷方式进行,考生答题时所有答案都必须书写在答题卡指定的区域上。

 


高考答题卡总体上分为三个部分:

1.考生信息:考生书写信息区(含由考生本人书写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座位号等);贴条形码区;注意事项(考生必须仔细阅读其内容)。

2.答题区域和题号:选择题填涂答题区(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书写答题区(按题号分割,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作答)。

3.图像定位点:选择题图像定位点;非选择题图像定位点。

根据近几年答题卡扫描和高考评卷反馈的情况,考生作答的答题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卡首部分填写、粘贴有误。如:准考证号填写错误;条形码粘贴不规范,将条形码撕破或弄皱,造成扫描困难。

2.选择题填涂不规范。主要包括:填涂过轻,没有涂黑、涂满。填涂标记不规范,在选项中涂点线”“横线或打“√”。填错后修改时没有擦干净。使用的2B铅笔不符合要求,甚至用签字笔填涂,达不到扫描要求。

3.非选择题答题不规范。主要包括:使用铅笔等非规定用笔作答;笔细、墨淡或书写较轻,图像不清;超出答题区域答题;答题错位,未在对应的题号下作答;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故意空出一定答题区域不答题。如在语文科目作文答题区域,将第1页空出,从第2页开始作答;作文忘记写题目;答题卡上有记号、污损等。

考生答题一定要注意作答规范:

1.所有答案须写在答题卡指定的答题区域内

   * 各科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指定的区域内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一律无效。

2.领到试卷、答题卡后,考生应注意:

    * 仔细查看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行列歪斜或缺印、破损、有褶皱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

    * 如无上述问题,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写上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座位号。

    * 核对监考员发给你的条形码信息,如有错误及时报告;如无误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粘贴条形码。

    * 考试前先试试文具是否好用。

3.各类题型规范答题示例

选择题作答:

必须用2B铅笔按填涂示例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题时,应使用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非选择题作答:

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如修改答案,就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或使用橡皮擦掉废弃内容后,再书写新的内容。

 

作图:

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4.禁止这样对待答题卡

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

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禁止涂划条形码。

 

不得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

文章转自“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处理。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