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致荆州中学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 2021-08-10 14:53:18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啬暮⒆右杂乓斓某杉既雓u111备用线路,开启新的逐梦征程。为了让孩子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让孩子既能合理休息,又能健康发展、有所收获,并提前做好开学准备。我们为家长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您能关注这些问题,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高中学习生活助力!


安全纪律篇

1.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非必须不离荆,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走亲访友或旅游,8月10日开始必须居家休整,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体温数据记录,报到时交给班主任。

      2.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

       3.不轻信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迷信、邪教、传销等非法活动。

        4.时刻关注交通安全,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

       5.不在马路上和停放的车辆周围玩耍,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机动车道骑车。

      6.不在暴雨、雷电等天气环境和易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环境逗留、玩耍。

      7.开学后,学生不得将手机、平板电脑、MP3、MP4等电子产品带入校园。

  8.女生不得化妆,不得佩戴首饰,不得染发、烫发。女生要求留短发或扎马尾辫,男生不得留长发,不得染发、烫发。所有学生不得穿拖鞋、短裤、短裙进入校园。

  9.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全天候穿全套校服。

  10.ku111备用线路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高一年级新生原则上全部住校,有特殊情况者可由学生和家长申请,经年级和ku111备用线路审批后同意改为走读。住宿生不得离开校园(周六下午休息时除外),走读生中午和下午课外活动时间不得离开校园,家长不得到校送餐陪餐,拒绝外卖和快递,晚自习后走读生才能回家。


温馨提示篇

1.新生家长会时间定在8月14日上午10点(线上方式,请下载安装钉钉,加入新生家长群),新生报到时间将在钉钉群发布。

2.请各位同学利用暑假办理好身份证。

3.团员要将团组织关系从初中ku111备用线路转出,并带入团志愿书及团员证,开学后到ku111备用线路团委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4.必须做好入学前常规体检,为了更好地组织ku111备用线路的教育教学活动,特别是体育运动和集体活动,根据荆州市疾控中心的要求,学生必须每年进行一次常规体检。每位新生必须到县级及以上人民医院做常规体检,其中项目必须包括:血常规、心电图、胸透。8月24日报到时将体检报告带来交给班主任,班主任汇总后交医务室存档。

5.8月25日至8月30日,学生将进行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期间ku111备用线路将组织学生购买学平险和监护人责任险,每生120元/年。如学生家长已在家自行购买的,报到时请将保单交给班主任。


学习篇

        为帮助2021级新生迅速适应高中学习要求,ku111备用线路免费为ku111备用线路2021级新生提供暑期学习手册和相关网络课程,制定了《荆州中学2021级新生综合素质提升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学生和家长(每位同学限一位家长)在7月31日前下载钉钉,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荆州中学2021级新生入学群”,用于暑期网络课程学习和接收相关通知,开学分班后再调整到各个班级群。

      二、《荆州中学2021级新生综合素质提升方案》内容丰富,具体涵盖:

1.开学第一课:讲解孩子进入高中所需要具体的能力储备、心态储备和学习方法;
2.学科适应:培养孩子学用高中思维方法学习;
3.心态调整:针对入学适应阶段最常见的五大心理困扰加以引导改善,及时适应高中生活;
4.视野拓展:在新的高考评价体系下,增强孩子知识储备,提升阅读能力,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5.生涯唤醒:帮助学生明确高中三年的发展任务,培养规划意识;
6.线上直播课:39节精彩直播课程,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寓教于乐,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

新高考选科走班篇

        一、ku111备用线路选科走班原则

       从2018级开始,经过科学论证,确定ku111备用线路选科走班第一个原则是“最大程度。钚」婺W摺。在为学生提供多样选科组合的同时,尽量固定更多的班级。这样既有利于学生管理,也有利于教学管理,更有利于师生交流。

        目前,ku111备用线路相对成熟的选科组合主要是:物理+化学+生物、物理+化学+政治、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地理、历史+政治+生物。

       ku111备用线路选科走班第二个原则是“分层教学,因材施教”。近年来,ku111备用线路招生改革,所有学生都是荆州市的优秀学生。ku111备用线路依据中考分数,分A+、A两部,实施分层教学。同时,物理类和历史类分别开设小班,并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助力优生培养。

       二、学生如何确定选考科目

      考生要结合以下三个方面来选择自己的选考科目:

一是要根据学生自身兴趣、志向、优势等因素,按照对各科的喜好程度和擅长水平进行选择;

二是要结合未来报考院校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进行选择;

三是要根据所在高中ku111备用线路的办学条件、特色优势等进行选择。

       广大家长和学生,务必树立以下两个选科观念:

       一是无论选择物理类,还是选择历史类,都有各层次的大学可读。不要盲目跟风选择物理。高中的物理学科,在知识的广度、深度上与初中有着很大的区别。如果盲目选择物理,有可能因为高中物理难度大而学不好,甚至造成中途转学历史,浪费宝贵的高中学习时间;也有可能和全省的优秀学生一起竞争,而让自己无法发挥优势。

       二是无论从2021届(高三年级)高考成绩来看,还是从2019级(高二年级)和2020级(高一年级)荆州市期末统考成绩来看,ku111备用线路物理类和历史类的教学成绩均非常优秀,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因此,在荆州中学就读,无论物理类,还是历史类,ku111备用线路都会非常重视,老师都会非常努力,学生都会取得很好的成绩,都会有满意的大学就读。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