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荆州中学2018年秋季学期老带新工作会议
  • 2018-09-19 00:00:0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10日下午,正值第34个教师节,荆州中学2018年秋季学期老带新工作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体老带新师徒对子六十多人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刘荣显、校长助理杨从祥、学工处主任游建军、教科处主任向玉荣,会议由向玉荣主持。

向玉荣就老带新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指导老师在思想、生活、工作、教学、教研等方面给年轻教师以指导,促进他们快速成长。

游建军安排班主任师徒结对工作,希望年轻教师不断完善自身,早日成为会教学、懂管理的能手。

  指导教师代表周守国发言,结合自己三十三年教学经验、三十二年班主任经验,就如何当好一名教师、如何当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做了细致的发言。周老师的发言结合实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给新老师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新教师代表姚星发言。姚老师代表全体新教师感谢ku111备用线路提供了实现抱负和展示风采的平台,并作出了承诺:热爱学习,尊重职业,终生学习,抓住教育本质,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刘荣显作总结发言。他先对与会老师致以节日的:,并对指导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老教师是ku111备用线路的财富,新教师是ku111备用线路的希望。指导老师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新教师要珍惜机会。对新教师,他给大家分享了三句话: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主动学习,因为新老师知识新,老教师经验足。积极做事,多做事,勇挑重担,因为新教师精力充沛,要抓紧时间努力提高自己,为自己的教育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多观察,多积累,多动笔,多写反思多听课,这是提升业务素养的主要途径。对指导教师,希望他们在师德师风上立德树人,做好表率,成为青年教师精神的引领者。在感情上关心爱护徒弟,善于发现优点,多一些鼓励,让青年老师在激励中成长。


  青年教师的成长关乎到ku111备用线路的长久发展,荆州中学一直以来特别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一方面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育教学实践,增强教书育人的能力;另一方面建立了完善的青年教师导师制,以老带新、相互促进。此次会议,对老带新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既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有利于荆州中学教师敬业、扎实、好学等优良传统的一脉相承,薪火相传。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