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师恩】不一样的感动
  • ku111备用线路-04-04 09:58:35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不一样的感动

2015级(1)班 学生:代舒畅 班主任:孟艳

  毛姆言,任何心动的瞬间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吾生于2015级一班这个充满心动与感动的班级,谨念真情,勿负流年,唯愿记下。

感触最深的,是与同窗战友们相处的日夜——满载欢笑,不失愁苦,尽是感动。它像水,纵使饱含风浸雨蚀的苍楚,朝朝夕夕的落寞,但静静地流过青春奋斗的日子和触摸理想的岁月,静静地流入我的心里,化作丁丁泉水,咚咚作响……这些我不能忘,铭记于心,随时可。附缆,历久弥香。

但有些感动,让人怀念,让人歌颂——是恪尽职守的坚贞,爱生如子的真情,是教学相长的谦卑——我要记下老师们的风姿,让更多人有不一样的感动。班主任每每会一脸肯定与骄傲,说道:咱们班的老师,绝对是最优秀的。好在,纸卷够长,记忆很深,感动很多,每位恩师都要一一入字。

霸气又超神,语文老师(侯艳荣老师,编者注)是全班同学敬仰的对象。她讲课妙语连珠,旁征博引,融贯古今,一气呵声,气势磅礴,中西兼涉,雅俗皆有。忘不了短短七言绝句被她延伸出的浩瀚的诗的世界;小小新闻成就了多方挚时,日新月异的当今社会;仅仅一篇外国小说,信手拈来的是外国文学的新视角,娓娓道出的是海峡彼端别样的人文关怀。但我们爱语文老师不仅限于才,使她成为全班喜爱对象的还有其人格魅力。这位外形娇小的女老师,进班第一天就大放狠话:我脾气不好,不要惹我!可事实却是,一讲到开心处就双手剪刀,举至脸庞。我们原以为一言不合就炸毛冒火的她,着实是频频卖萌。主观的犀利化成了外漏不止的亲近,而拿捏得体的严格与温柔则带来了咱班语文成绩的再创新高。

  慈祥的数学老师(徐法章老师,编者注)是最铁石心肠的。上课第一天,频展笑容的脸,搞笑滑稽的口音,让咱们将之定义为和蔼可亲的邻家老爷爷。但俗话说的虎毒不食子在他身上确实不受用——金考卷是他的最爱,42套是他的新宠,活页是他的法宝,全都足以以微胜大,一张内容就能让全班哀声叹气,暮气沉沉,太多、太难、太频繁。犹记化学实验课上,选择引燃物时,前方同学毫不犹豫地递上了金考卷”——烧吧烧吧,恨之愈深,火之愈旺。但有谁能想到灰烬不是无情物,化作肥料让数学成绩这朵花开得艳压群芳,美得举世无双……

  英语老师是班主任,我们不敢编排,但我们却敢当面笑她。哈哈大笑,笑她的普通话;捧腹大笑,笑她脑子一时短路——而她,甘愿被笑以换我们上课清醒,亦如她甘愿牺牲时间为我们誊抄自编卷,监考理综考试,看不懂却倔强地检查理综改错情况。不怕得不偿失,唯愿面面俱到。每节早自习,有她;每节课间(真的是课间)有她;晚上吃饭回班,她坐等小鸡逐一回笼,直待科任老师进班才放心离开。她是为我们关门的那个,扫地的那个,张罗空调、窗帘、时钟的那个,事无巨细、全心全意——爱生如子是对她最好的诠释!

  咱们班还有矛盾体的物理大神老师——平常高冷无比,作业本上的批评却出卖了他(彭军老师,编者注)的暖男属性。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物理考试失利后,他找人谈话却说的是自己上课方式讲题方式是否存在不足——所谓教学相长,谦恭如玉,不过如此。化学老师(魏军老师,编者注)幽默风趣,爱提问题,上他的课总叫人胆战心惊。他的口头禅是:我要请个同学回答一下。譬如开学第一课时,他就点人起来回答了一个终极难题:你喜不喜欢化学?为什么?当女同学战战惊惊答完:我喜欢化学,因为我喜欢我初中化学老师。后,他手拭额汗,自我嘲笑,诚恳道出:我的压力很大呀!最后,哄堂大笑,师生距离拉近了一大步。还值得一提的是温柔的生物老师——她看似温柔,实则笃定,一字一顿的讲课方式无不展现其名师风范。她(许琼老师,编者注)会出一个小本,上面写着高三(1)班生物记载本,记着我们的点滴进步,记着她对咱班负责任的态度。我觉得,她不仅囿于咱班老师身份,还有就是高三(1)班真爱粉——红歌会有她,元旦汇演有她,足球赛有她,见证我们成长足迹的她一直都在,伴我们一路向前。


  岁月如梭,逝者如斯,时光的流逝渐渐稀释我年少的无知——我不会再为老师们的非特别关注而幼稚地埋怨,主观地疏离。因为我渐渐知道,老师们的不加干涉是对我的信任,远站一旁的默默注视是对我的殷切期盼——这些都是娇艳的花,开在心头,绽放感动,不一样的美丽,不一样的感动。

  正如汪国真言:让我如何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在姹紫嫣红的春天里,沐春风,唯念师恩的感动。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