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校友】画坛母子满庭芳
  • 2022-06-28 10:29:46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画坛母子满庭芳


 

张远珍、魏新饮誉荆楚画坛的一对母子艺术家。6月26日上午9:50,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张远珍《荆楚珍稀面具》暨魏新《天问》母子艺术展开幕式在荆州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市美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远珍、魏新向荆州市图书馆捐赠作品。

84岁高龄的张远珍女士是荆州市美术家协会的一位常青树老艺术家,早年研习国画,2015年重拾柚塑艺术,运用奇思妙想和生动夸张的手法,其作品形态各异,朴实简练,独具魅力,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富有雅拙的美感鲜明的民间和地方特色。

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柚塑是民间工艺品的一枝绚丽的花朵。张女士说:现在人人爱看手机,忽视了守正创新的学习,特别是大部分年轻人对本地历史与文化缺乏兴趣与传承,而这次展览活动将是一个“补课”的机会。在国际文艺交流活动中,非常多的丹青艺术展就是以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面具”作品来展出的。此次活动也是荆楚非遗传承的又一次推进,可以让更多人通过艺术品的观赏来被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深深吸引并开启研习的兴趣。

   张远珍女士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魏新,荆州中学1981届校友,1986年毕业于湖北工艺美术ku111备用线路,之后师从李青萍先生学习泼彩画数年。1997年毕业于华南师大硕士研究生班,2011年攻读中央美术ku111备用线路油画系材料专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多媒材艺术协会会长、中国陶瓷绘画学会会长。湖北神命谷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湖北屈陶屈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荆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多幅作品被国外重要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并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及海外联展。


魏新是一位充满强烈创作热情的艺术家,他说:珍惜和平、维护和平、让和平的光普照全人类……全球的疫情,少数人自知,人类在地球上生存了35亿年的生物面前,不是“万物之灵”,只是一滴雨珠。而对地球来说。地球若“打个喷嚏”或“发个烧”,通过海啸和火山来自愈,“人类文明”这历史一页就会像恐龙时代一样翻篇了。人到了必须深刻思考自己与世界关系的时候了。古人屈原几千年前就对天发问,博闻强识,志向远大。所以我画展题目为《天问》,问天、问地、问人间、问昨天、问今天、问明天、问人生。发问,就是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

魏新的作品色彩炫重,形散意在,个性鲜明。此次展出综合材料作品,色彩的神奇变化使情感宣泄更加具象,画家个人的视觉和观念更具外化。 

 

魏新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